日日好食 控醣麵 |澱粉管理 美味澱堂|一天一點 更好的改變
健身應該吃什麽?告訴你減醣飲食對增肌減脂的好處!

健身應該吃什麽?告訴你減醣飲食對增肌減脂的好處!

May 25. 2023

健身應該吃什麽?告訴你減醣飲食對增肌減脂的好處!

減醣飲食,又被稱為低碳水化合物飲食

主要目的為減少攝入碳水化合物的量,尤其是糖和澱粉,以幫助人們達到減重和改善健康的目的。

而減醣飲食其實對於健身族群,有許多正向影響,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和健身效果喔!

 

一、促進脂肪燃燒,增肌減脂

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會迫使身體使用脂肪作為主要的能源來源。

在此過程中,體內的胰島素水平也會降低,這可以使脂肪更容易進入細胞,進而被轉化為能量。

因此,減醣飲食可以幫助人們燃燒更多的脂肪,同時也有利於減脂和增加肌肉。

 

二、減少餓感

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往往讓人容易感到飢餓,進而攝入更多的食物。

而減醣飲食可以減少這種飢餓感,因為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可以讓人感到更飽足。

此外,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還可以促進代謝和肌肉生長,從而進一步提高飽腹感。

 

三、增加肌肉質量

減醣飲食可以促進脂肪燃燒,這也有利於增加肌肉質量。

此外,高蛋白質的飲食還可以促進肌肉生長,從而增加肌肉質量。

這是因為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組成部分,並且它是重要的養分來源,可以幫助身體修復受損的組織和細胞。

 

四、助於提高身體的代謝率

身體的代謝率是影響健身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通過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入,可以幫助身體快速地消耗脂肪,進一步提高身體的代謝率。

另外,減醣飲食可以減少食慾,控制卡路里的攝入,進一步提高身體的代謝率,有利於增加肌肉質量和減少脂肪積累。

 

減30控醣麵是你健身時期最佳飲食夥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