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日好食 控醣麵 |澱粉管理 美味澱堂|一天一點 更好的改變
減「醣」vs 減「糖」

減「醣」vs 減「糖」

May 25. 2023

減「醣」和 減「糖」不一樣!

隨著健康意識的提高,人們開始關注飲食的健康問題,減少『糖』的攝入成為了一個常見的健康目標。

然而,現在有一個新興的飲食趨勢,即減少『醣』的攝入!

減少糖和減少醣是否相同?告訴你減『糖』和減『醣』的不同之處。

 

首先,糖和醣是不同的物質。

糖是指一類碳水化合物,它包括單糖、雙糖和多糖等。糖是身體所需的能量來源,但過量的糖攝入會導致肥胖、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健康問題。

相對地,醣是一個更廣泛的概念,它包括了糖類以外的碳水化合物,例如澱粉質和纖維素等。因此,減少醣的攝入,可以包括減少糖的攝入,但也包括其他碳水化合物。

 

其次,減糖和減醣的飲食方法也有所不同。

減糖飲食的主要目的是減少糖的攝入,通常是通過減少糖、甜食和高糖食品的攝入,例如糖果、糕點、碳酸飲料和果汁等。

而減醣飲食則更加注重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,包括減少糖、澱粉質和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攝入,例如麵包、米飯、麵條和馬鈴薯等。

 

減『糖』和減『醣』對健康的影響也有所不同。

減糖飲食可以幫助降低體重、改善血糖控制、減少食物依賴性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等。

相對地,減醣飲食也可以帶來類似的益處,但更加注重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,因此可能會更加有效地改善血糖控制和降低胰島素敏感性等。

另外,減醣飲食還被一些研究認為有助於減少炎症反應,改善膽固醇水平和預防某些慢性疾病,如糖尿病、肥胖症和心血管疾病等。

 

總之,減『糖』和減『醣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,它們有著不同的定義、飲食方法和對健康的影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