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日好食 控醣麵 |澱粉管理 美味澱堂|一天一點 更好的改變
懷孕期間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孕媽咪實行減醣飲食好處

懷孕期間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孕媽咪實行減醣飲食好處

May 25. 2023

孕媽咪實行減醣飲食好處

當孕婦懷孕時,身體裡的荷爾蒙水平會發生變化,這可能會影響胰島素的產生和使用,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發生。

如果孕婦患有妊娠糖尿病,就需要實行減醣飲食。

在懷孕期間實行減醣飲食有很多好處,以下四項重點一次看懂:

 

一、控制血糖

減醣飲食可以幫助孕婦控制血糖,這對於懷孕期間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尤其重要。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期間產生的一種糖尿病,其發生率約為2-10%。如果未加以治療和控制,妊娠糖尿病可能會導致胎兒異常發育、巨大兒、早產和產後出血等問題。

 

二、避免過重增重

減醣飲食可以幫助孕婦避免過度增重,這對於懷孕期間體重過重的孕婦尤其重要。過重增重可能會增加妊娠期高血壓、妊娠期糖尿病、胎兒巨大兒和剖腹產等風險。

 

三、提高孕婦代謝率

減醣飲食可以提高孕婦代謝率,促進能量消耗和脂肪代謝,有助於維持健康的體重和健康的代謝狀態。

 

四、促進胎兒健康發育

減醣飲食可以提供孕婦和胎兒所需的營養素和能量,有助於促進胎兒的健康發育和成長。

同時,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入還可以減少胎兒的胰島素分泌,降低胎兒出生後可能出現的低血糖風險。

 

減醣飲食的實行方法可以通過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,例如選擇低GI值的碳水化合物,避免食用過多的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等。

同時,孕婦還應該增加蔬果、蛋白質和健康脂肪的攝入量,以確保足夠的營養和能量供給!